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苹果营养价值高 但吃不对等于"自杀"【2】

2015年06月18日1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营养价值高 但吃不对等于"自杀"

  苹果颜色不一样养生功效大不同

  红苹果

  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中医认为,红苹果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青苹果

  更利于齿和骨骼强壮,具有养肝解毒的祛病养生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黄苹果

  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另外,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但是苹果吃不对,对健康可是有害的哦!

  苹果核

  苹果核中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现在人们常抱怨“吃水果没有水果味了”,因为有很多水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食用苹果的危险

  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应该选择连皮吃苹果,因为与果肉相比,苹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