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梨皮消炎解酒毒 盘点不同水果皮的药用功效【2】

2015年06月18日1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梨皮消炎解酒毒 盘点不同水果皮的药用功效

  香蕉皮

  有止烦渴、润肺肠、通血脉、增精髓之功效。用香蕉皮30~60克煎水服,可治高血压,并能防止脑溢血。将香蕉皮捣烂如泥加上姜汁,能消炎止痛。

  冬瓜皮

  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病、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腹胀、小便不利等。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一举两得。

  黄瓜皮

  一些人吃黄瓜时去皮,实在可惜。黄瓜的一身绿衣含有绿原酸和咖啡酸,能起到抗菌消炎和刺激白细胞吞噬的作用。比如真假丁香如何辨别,黄瓜带皮食用对经常咽喉肿痛者是一剂良药。

  吃果皮注意事项:

  1:不妨优先选择套袋处理的水果。这种水果表皮干净而均匀,受到污染气体、农药喷洒等的影响比较小。

  2:水果成熟,新鲜水果当时销售无需保鲜剂处理,吃果皮更为安全。最不放心的是远渡重洋而来的外国水果,因为它们必定要经过保鲜处理,而且国外水果打蜡更为普遍。

  3:新鲜水果表面天然有一层果蜡,但还有薄薄的果粉,并非光可鉴人的样子。苹果收获后,为了提高商品价值并延缓水果的失水,常用打蜡机进行上光,并可能有保鲜剂处理之类问题,故看到表面特别漂亮发亮的水果,特别是反季节水果,最好削皮后再吃。

  4:最好选择有无公害、绿色和有机认证的水果,这样的水果重金属和农药残留会少得多,即便不等于零,也会比普通水果皮中残留量小,吃果皮更为放心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