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哪种性格的人最易得癌症【2】

2015年06月14日08:5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种性格的人最易得癌症

  抑郁型性格

  抑郁是常见的“心理感冒”,许多人都不同程度的感受过情绪低落给人带来的精神上的痛苦。在美国,1/15的人有中度或重度的抑郁症状,表现出对自己和生活不满,悲观绝望,失眠或嗜睡,食欲下降,不愿活动和参加社交活动,思维迟钝,反应缓慢,注意力不能集中,厌世并有自杀念头。抑郁情绪会导致肾上腺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从而使人更容易患病,如冠心病、哮喘、头痛和溃疡病。另外,长时间的厌食、饮食习惯紊乱、缺乏锻炼、疲乏无力以及睡眠紊乱都会诱发生理疾病。

  抑郁型性格的改变方法:1.积极肯定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2.定期运动和户外活动;3.保持社交活动;4.想好的结果而不是坏的结果;5.坚持工作,培养兴趣爱好。

  神经质性格

  越来越多的人在紧张压力之下出现神经官能症: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不良的性格组合是造成神经官能症的重要原因。例如:内向、敏感、多疑、固执、自卑、急躁、完美主义、犹豫不决、自尊心过强、以自我为中心、过分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等。调整性格成为治疗的关键。神经质性格的改变方法:1.对情绪和思想要顺其自然,接受自己的恐惧和焦虑;2.为保持良好的朋友、家人关系,获得心理上的支持;3.培养并坚持工作以外的兴趣爱好。

  癌症敏感型性格

  对于癌症,科学家研究了遗传、基因突变、免疫和环境因素与癌症的关系。而最近几年,人们把注意力转向社会压力和心理因素与癌症的关系。调查发现:克己、压抑、焦虑、易怒、抑郁、无助、敌视、完美主义、过分为别人着想等性格与癌症有关。

  癌症型性格的改变方法:

  1.用健康的方法宣泄内在愤怒

  2.顺其自然不苛求自己

  3.追求率真自然不压抑自己

  4.懂得享受和放松不压榨自己

  5.接受缺点不责备自己

  6.定期运动

  7.保持幽默感

  8.吃素

  专家支持:杨霞,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副研究员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