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饭后半小时是养生黄金期,千万别错过【2】

2015年06月13日07: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后半小时是养生黄金期,千万别错过

  晚餐后半小时 做做家务、拍打经络。

  忙碌的一天中,晚餐后的时间最充裕,人们也喜欢在晚餐后安排很多事情。但晚餐后养生有几大禁忌。

  第一,不要急于喝茶。中国人有饭后饮茶的习惯,但是茶水中大量的酸性物质可与食物中的铁、锌等结合,致使食物中的铁白白丢失,最好过半个小时后再喝。

  第二,不要急于洗澡和泡脚。这样做会让身体体表血流量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则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建议最好先休息1~2个小时。

  第三,不要急于锻炼。不少老人晚餐后习惯马上去小区或广场参加一些活动,比如跳广场舞、打拳。为了避免出现身体不适,最好吃完饭后过半小时再去。   

  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做哪些事情好呢?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半小时至关重要。美国库勃有氧研究所发现,人体小肠开始吸收是晚饭后的30分钟左右,在这段时间里有意识地活动身体,可以有效减肥。因此不妨利用这段时间打扫一下房间,整理一下写字台或衣柜,或者家人之间互相按摩,都可以起到消耗热量的作用。

  另外,餐后半小时喝些水,能够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脂肪代谢。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拍打经络,主要针对任脉,也就是小腹以上正中间的部位,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分布在此,吃完饭从上到下轻轻拍打20分钟,可以帮助消化、强身健体。▲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