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花生衣可补血止血 花生鲜为人知的营养价值【2】

2015年06月11日1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生衣可补血止血 花生鲜为人知的营养价值

  那么,花生的红衣又有什么作用呢?

  花生红衣的作用

  花生是全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在我国花生被认为是“十大长寿食品”之一。中医认为花生的功效是调和脾胃,补血止血。其中“补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层红衣的功劳。

  “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作用,这在中医上讲叫“补气止血”。

  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所以对各种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有明显效果。

  女性朋友,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多吃,因为这些时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营养较多,花生红衣对于她们养血、补血很有好处。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中医认为,“发者血之余”,脱发、白发是因为血亏,使发不得滋养所致。而花生红衣养血、补血,能使人的头发更加乌黑靓丽。

  由此看来,吃花生时应该和红衣一起吃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