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冰箱冷藏的3大误区 让你不知不觉吃细菌【3】

2015年06月10日13: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冰箱冷藏的3大误区 让你不知不觉吃细菌

  Q包裹保鲜膜,细菌更多?

  网络流传:“西瓜切开后不能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这样会产生更多细菌。还不如直接就放冰箱”。对此,曾晶认为不正确:“用不用保鲜膜,都会有细菌,但不用保鲜膜,细菌更多。”

  曾晶解释,若直接将西瓜“赤裸裸”地放进冰箱,会增加其感染冰箱内其他食物细菌的机会。此外,用无细菌污染的保鲜膜封好存放,也可以减少西瓜切面的水分散失,起到保鲜的作用。

  曾晶建议,不用普通胶袋装食物。一来普通的塑料袋无法密封食物,二来其成分中的乙基己基胺(DEHA)容易析出,会致癌。建议用PC、PE、PP和钢化玻璃等安全材料,一般耐温范围-20~120℃,既可存放冰箱,也可放微波炉。

  若想保鲜效果更完美,保鲜盒是最好的选择:“保鲜膜和保鲜袋的耐用性和密封性较差,亦不能避免食物串味。而合格的保鲜容器基本不含有害物质,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隔绝气体流通和水分流失,可以更长时间保持食物的新鲜。”

  所有食物在放入冰箱前均应清洗干净,去除泥、残叶等;生熟分开,熟食放在生食的上一格。各类食物用保鲜袋、保鲜盒分装,按照各类食物的保藏条件进行储存。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