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晨喝水的好处有哪些?清晨不宜喝5种水

2015年06月10日11: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晨喝水的好处有哪些?清晨不宜喝5种水

  在民间有早晨喝水身体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水是不宜在早上喝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早晨喝水的好处

  补充水分。你睡了7-8小时,在这几个小时内,你没有吃过也没有喝过,但是,你的身体机能却是在正常的运转,你还有呼吸,新陈代谢还在继续,也有一部分的水分从你的身体内跑掉,你的身体处在饥渴的状态。这时候一杯水来的正是时候。

  防止便秘。由于身体的内水分得不到补充,早上的一杯水能增加肠的蠕动,湿润肠道,防止便秘(据调查表明性格开朗的人更容易便秘)。

  冲刷肠胃。你已经睡了7-8小时,没有吃过东、喝过,积累了过多的胃酸,胃酸过多会增加胃的负担,这时候,一杯水正好是及时雨。

  清醒大脑。经过睡眠,由于血液中的水减少,就像交通堵塞,血液中的血红细胞运输氧的速度也变慢了,这时候的及时补充能够增加血红细胞运输氧速度。

  美容美颜。早上一杯水,能够快速运送全身各部,有利于排毒,滋润皮肤,让皮肤水灵灵。

  那么,早晨不应该喝哪些水呢?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