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同颜色玉米各有奇效 玉米咋煮最营养【2】

2015年06月09日13: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同颜色玉米各有奇效 玉米咋煮最营养

  玉米怎么煮营养保留更全面

  很多人在买玉米的时候总喜欢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这样做并不科学,买玉米的时候最好带着皮。

  这是因为,外层的皮能够保护玉米内的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而在煮玉米的时候,也最好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下最内层的两层薄皮,同时将玉米须子洗干净,这样可以保留一种独特的玉米清香,且更易煮熟。一般玉米煮8分钟左右即可。待玉米煮好后,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需要提醒的是,带着玉米皮和玉米须子煮的汤被称为“龙须汤”,适合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饮用。

  教你分辨市场上的甜香精玉米

  正常煮制的玉米:颜色自然,黄玉米呈淡黄色,玉米粒表面有时会出现细小褶皱,闻起来清香,舔玉米粒表面没有明显甜味,吃起来爽口。

  添加香精煮制的玉米:颜色明显变亮,黄玉米呈亮黄色,玉米粒看上去很饱满,舔玉米粒表面有明显的甜味,吃起来口感非常一般。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