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昆凌晒养胎菜单 孕妈要注意“逐月养胎”

2015年06月09日12:16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凌晒养胎菜单 孕妈要注意“逐月养胎”

  阅读提要:“杰伦嫂”昆凌已怀孕5个月,目前正在专心养胎,8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的养胎菜单,她希望透过养胎菜单,可以把肚子里的“小周周”养得很好。孕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

    台湾艺人昆凌4月初公布怀有“小周周”的喜讯,让许多粉丝又惊又喜。目前怀孕5个月的她,7日出席罗文裕婚礼时透露,生产前将专心养胎,8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的养胎菜单,开心地对着宝宝喊“把你养大大”。

昆凌养胎餐

  准妈妈昆凌8日分享一张牛排美食照,写道“吃了1个礼拜的蛋白质餐+甘蔗汁对(加)柠檬水,把你养大大。北鼻,希望你今天让妈咪交出好成绩”。

  她希望透过养胎菜单,可以把肚子里的“小周周”养得很好。许多网友也留言给予建议,“我从怀孕初期到后期,我每天一杯豆浆,小朋友好白嫩喔”;也有粉丝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加油加油”。

  孕期宜注意饮食多样化

  女性在怀孕期往往大吃鸡鸭鱼肉,以为鸡鸭鱼肉才是营养品,但美国普杜大学著名营养学家柯克希教授对埃及、肯尼亚、墨西哥、中国和美国等10 余个国家的数千名孕妇所作的营养调查却证实,不论在西方还是在东方,也不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大多数孕妇摄入的蛋白质并不缺乏,但占相当比例的却明显缺乏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一旦孕妇缺乏维生素A 、维生素B2、维生素B6 、维生素B12 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生下的新生儿就可能导致神经系统明显受损,表现为对外界反应迟钝。据对100余名新生儿所作的反应测试,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孕妇生下的婴儿对光、声等刺激尽管也能做出反应,但此后却难以恢复平静,出现了信息处理失调的早期症状。

  鉴于此,柯克希建议孕妇特别须注意饮食多样化,多多摄入富含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新鲜蔬菜和瓜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