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餐很重要 晚餐需避免的误区和禁忌【2】

2015年06月08日13: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餐很重要 晚餐需避免的误区和禁忌

  晚餐需避免的禁忌

  不过饱:晚餐过饮必然会造成胃肠负担加重,使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中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容易诱发糖尿病。

  不过甜:晚餐及餐后都不宜经常吃甜食。这一点毋庸置疑,久而久之会令人发胖。

  不过晚:晚餐吃得太晚易患尿道结石。不少人因工作关系很晚才吃晚餐,餐后不久就上床睡觉。在睡眠状态下血液流速变慢,小便排泄也随之减少,而饮食中的钙盐除被人体吸收外,余下的须经尿道排出。

  不过荤:医学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健康吃晚餐,一定要远离以上误区和禁忌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