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古人为啥没现代人活得长【2】

2015年06月07日16:22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人为啥没现代人活得长

  哪些环境问题是健康的敌人

  ■空气污染带来心血管疾病

  2007年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一项研究,检测了街上的空气污染物,包括PM2.5和PM10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研究发现,在各种空气污染物中,PM2.5的水平与心血管疾病相关性最强。研究者发现,空气中PM2.5水平每升高10μg/m3,研究对象的心血管病发病危险就会增加24%,因此造成的死亡危险也会增加76%。业已证实,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等空气污染物也均不同程度地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

  ■不洁饮用水会造成多脏器损害

  水污染主要来自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农业废水等。水污染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水污染包括病原体污染、放射性污染、有毒化学物质污染等。水污染可以造成肝、肾、神经系统等多脏器系统损害,还会带来铅、汞、镉、砷、氰等急慢性中毒。

  ■不合格食物可导致中毒性疾病

  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有食品腐败变质造成的致病微生物和化学性污染物质含量超标,非法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使用或添加非食用物质,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等。长期或大量吃进不合格食物,可引起感染性或中毒性疾病,可导致肝肾功能障碍、造血系统损害等食源性疾病。

  人的健康、寿命是受很多错综复杂的因素影响的,任何单一因素,难以成为决定性的因素,因此,应该从综合、理性的角度来看待健康长寿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