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腰突”钟情中年大叔 简单5个动作护腰椎【2】

2015年06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单5个动作护腰椎

  4.平板支撑。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蹬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上,腹肌、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每组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5.搓腰。对于腿脚不太灵活的老人,有些动作做不起来时,可尝试反复搓腰。将双手分别放于同侧腰大肌处,由上向下,再自下而上反复搓10~15次,直到双侧腰部发热为止。

  有些运动不能做。由于腰椎疾病患者身体协调性及腰部血液循环较差,有些运动建议不要做。很多老人喜欢倒走锻炼,如果患有腰椎疾病很容易摔跤,造成骨折等更深层次的创伤。

  还有部分老人喜欢用身体撞树,认为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其实不然,对于已经有腰椎疾病的患者来说,撞树会导致腰椎更加不稳,出现严重的腰椎滑脱,致使压迫神经,出现腰腿疼。所以,建议腰椎病患者不要尝试以上两种运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