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胸闷手麻竟会夺命 专家提醒心脏病发作会耍“假动作”【2】

2015年06月05日12: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臂发麻没在意 谁料几小时后倒地不起

  提醒您注意——

  心脏病发作会耍“假动作”

  为什么明明是心脏病发作,却会手臂发麻呢?

  陈彦主任医师介绍,心脏病发作前会出现四大信号。胸部疼痛是冠心病最典型的信号,感觉胸口有压迫感或钝痛感,并持续2分钟以上,呈阵发型,胸口疼痛可扩散至前臂和肩膀,左臂和左肩受影响最常见,严重时也会扩散到右臂也就是常说的“牵涉痛”。也有的患者会感觉“齿痛”“下牙痛”,其实由于神经的牵涉作用下颌骨两侧也会发生疼痛,有时扩散到颈部的一侧或双侧。

  有些人由于患过病,所以很容易把胃病与心脏病引起的胃部不适混为一谈。

  有些心脏病患者除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老感觉“气不够用”。过度疲劳也是四个症状之一,一些患者活动过后,却感到严重的全身性疲惫,甚至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

  谨记一条

  症状15-20分钟不缓解要就诊

  陈彦主任医师提醒:对不适症状,市民应保持警惕,首先注意观察,如果症状持续超过15-20分钟,不管疼痛或不适多么轻微,都应请医生诊断。有些人觉得自己无心脏病史,因此没有引起足够警惕。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