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个做法洗错脸 让你老10岁【2】

2015年06月05日10: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个做法洗错脸 让你老10岁

  洗脸误区三:用脸盆洗面

  先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就说面盆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后,会变得越来越浑,最终以不洁告终。这还不如用手直接捧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接着用手洗脸,一把比一把干净,不用几把,就干净了。

  洗脸误区四:只有使用强效的洁面产品,才洗的干净

  在选择清洁用品时,应选择清洁性适中的产品。如果选择过度洗去油脂的洁面产品。会导致皮肤干燥敏感。当发现脸部出现发红、脱皮的现象,平常用的保养品也会过敏时,就要检查自己的洗脸用品是否过于刺激、清洁力过强。如果是,就要改用较为温和的洗脸产品,不然,过度清洁不但对肌肤健康无益,还容易生成小细纹,这就得不偿失了。

  洗脸误区五:只要把脸上的每个角落洗到就可以了

  面部的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尽量多搓几遍。同时,清洗脸颊应该由下往上轻轻地揉洗。这是因为脸部的角质层细胞是由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如果反方向清洁,会更为干净。而发髻和太阳穴是极容易残留饰发定型剂,因此,要格外清洗。然而,眼睛的皮肤是特别敏感,应该留在最后清洁,以避免洁面用品的刺激。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