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真的会走路健身吗?步行锻炼易犯的三个错误【2】

2015年06月04日17:3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真的会走路健身吗?步行锻炼易犯的三个错误

  错误三:穿鞋五花八门

  观察那些晚饭后走路锻炼的人们可以发现,步行者穿的鞋子是五花八门,有人穿着运动鞋,甚至是专业的跑步鞋,但是有的女士却穿着船鞋、带跟的鞋,还有的人甚至还穿着皮鞋、凉鞋出门了,觉得反正只是走路而已,无需做太多准备。

  其实,并非任何鞋子都适合以走路健身为目的时穿,如果发现总是肌肉酸痛,那就是穿的鞋子不合适。

  正确做法:走路鞋要软而轻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史仍飞说,走路穿鞋的标准就是要鞋底软、鞋子轻、鞋帮软。

  走路赢健康,更能拿奖品

  长按下方二维码下载APP,报名参与“平安有约健康行”活动~

  完成报名即可获得《健康时报》提供的专业健康运动资讯,请留意APP消息推送通知;

  完成“健康运动体验计划“(连续3天行走每天1000步)即有机会获得”运动臂包“;

  每完成1次“健康运动达标计划“(连续5天行走每天5000步)或推荐1名亲友成功报名参加活动,均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各类奖项可重复获得,单个奖项不能重复获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