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体检时要留意 五个细节最不能忽略【3】

2015年06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检时要留意 五个细节最不能忽略

  体检前三天别吃油腻。出错等级:★★★★

  都知道体检当天要空腹,最多前一天晚上吃得清淡些。但到医院体检的人,有80%以上都不知道自己在体检之前的三天里都应该控制饮食,不能吃油腻的东西,尤其不能喝酒。

  在体检前三天内,如果吃得油腻,则可能导致血脂的指数不能正常显现,会给判断心脑血管疾病和肝脏的疾病带来麻烦。如果有宿醉的情况,那么体检出来的肝脏指标很可能不正常,甚至可能检测出来是脂肪肝。

  专家提醒:体检前三天都要吃清淡的东西,多吃蔬菜,肉类只要适量就可,让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不要过度喝酒,尤其醉酒会给肝脏带来很大负担。

  入职体检最易“血压高”。出错等级:★★★★

  做入职体检的人最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原因自然是怕体检不合格影响就业。医生们也很无奈,深知这一点,又不好控制体检者的情绪。

  专家提醒:这样人为的偏差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做个深呼吸,尽量放松心情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