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次性纸杯会致癌吗 这5种致癌物是谣传

2015年06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次性纸杯会致癌吗 这5种致癌物是谣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5种致癌物是谣传

  矿泉水瓶重复使用致癌

  来源:阿联酋一名12岁女童连续16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喝水,后来患了癌症,有人认为是瓶里面的塑料材质导致的。

  专家解读:这个说法很牵强,因为现在合格的矿泉水瓶的材料是有机高分子,在日常生活条件下是比较稳定的。

  除非是在实验室的特定条件,才会发生化学反应,使得有害物质散发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有致癌的风险,但反应即使在实验室的条件下也不会马上发生,所以生活中使用会致癌的几率基本为零。

  当然,一些用不合格材料制作的矿泉水瓶,在高温、酸性条件下,比如装热水、装酸性物质,酸梅汤、食醋等,可能会有化学物质的溶出,偶尔饮用一两次,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毕竟,矿泉水瓶是塑料制品。装热水会变形,一般人也不会重复用十几个月,用来装醋的家庭也是少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