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肯定不知道的5大营养误区【2】

2015年06月04日1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肯定不知道的5大营养误区

  营养知识误区4:纤维吃得越多越好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纤维都有益身体健康。现在,为了迎合市场的营养需求,食品生产商们开发出不同类型的纤维,添加到各种加工食品中。这些食物对人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同事,根据最新调查研究,大多数人每天所摄入的健康纤维才达到人体所需的一半,加工食物中的纤维并不算数。这是因为大部分加工食品都缺乏维生素、矿物质和各种营养元素。

  营养知识误区5:镁的真正好来源是香蕉

  镁对强健骨骼、控制血压有着重要的作用。说到镁,人们通常会想起香蕉。然而,它只是水果中的含镁冠军。镁的好来源还有深绿色叶菜,含量可以达到甚至超过香蕉中的水平。这是因为每一个叶绿素分子当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颜色越绿,含镁越多。另外,坚果和种子类也是镁的最佳来源,比如吃50克西瓜子,就相当于吃200克绿叶菜的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