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外国人最爱吃的十大中国菜 北京烤鸭、宫保鸡丁

2015年06月04日08:4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国人最爱吃的十大中国菜

  近日,在2015米兰世博会上,中国食物大放光彩,而外国游客最喜欢的食物竟然是炒河粉。此外,去年的北京APEC会议,宫保鸡丁也是出尽风头,成为了外宾的最爱。中国菜的品种繁多,在世界上那是出了名的。你知道在外国人里,哪些菜最受青睐吗?中国烹饪协会西餐委员会理事、高级营养师辛鸿钧根据他多年在五星级饭店工作的经验,为我们总结了老外最爱吃的十大中国菜。

  北京烤鸭

  专家点评:烤鸭常佐以大葱、大蒜、黄瓜条等共食,不仅能平衡酸碱,其中的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还可降低胆固醇,有助消化。面饼还能部分缓解烤鸭的油腻感。

\

  吃完烤鸭后,餐馆还会送一份鸭架汤,里边有大白菜、粉丝、豆腐,还有枸杞等中药材,这种独具匠心的烹饪方法真是让人惊叹。

  醋溜土豆丝

  专家点评:醋溜土豆丝,一定要放醋,一来调味,二来让土豆丝变得非常清脆。关键是,它比老外的吃法热量低多了。但最好不要放酱油,否则菜的颜色就太深了,而且菜肴的盐分也有所增加。

  宫保鸡丁

  在众多中国美食中,宫保鸡丁在世界上的知名度最高,全球华人开的中餐馆中几乎都有这道菜。而外国政要访华,宫保鸡丁几乎也成了必点菜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自称对中国印象最深的就是宫保鸡丁,而去年7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成都,还亲自学做宫保鸡丁。

\

  作为川菜的代表菜肴之一,宫保鸡丁以鸡肉为主,搭配花生米、黄瓜丁、辣椒等,鲜香不辣,咸辣略带酸甜,能满足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的口感需求。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非常美味。

  做宫保鸡丁得用鸡胸肉,口感相对最嫩,在美国等国家被视为鸡身上最好的部位。而且,跟猪肉等红肉相比,鸡肉属于白肉,蛋白质含量高,但脂肪相对较少。

  专家点评:烹饪时少放盐和糖 宫保鸡丁吃起来是辣中有甜,甜中有辣,口感非常丰富。但由此也可以看出,烹饪时需要放一定量的糖,有提鲜、丰富菜肴口感的作用,但会导致糖和能量摄入增多。而且,花生米需要炸制,脂肪含量高。因此,烹饪时尽量“清淡”处理,保证营养健康

  不过这道菜的热量也不算小,建议同时还要多吃些凉拌蔬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