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揪出扰乱睡眠的源头! 10件小事让睡眠变糟【2】

2015年06月03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揪出扰乱睡眠的源头:10件小事让睡眠变糟

  凉水洗脸。用凉水洗脸会刺激人体释放出能量来保持清醒。晚上建议用温水洗脸。

  手机放卧室充电。即使手机充电时发出的微弱光线也足以扰乱睡眠,尤其是蓝光对昼夜节律产生的影响最大。建议夜间将手机放在客厅充电。

  被窝太暖。体温的升高会扰乱睡眠。卧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0℃~23℃,被窝温度保持在32℃~34℃为好。

  用柠檬香型的洗衣剂。柠檬等柑橘类水果的气味会刺激精神,提升身体能量水平,这些都对睡眠不利。因此睡前应避免喝带有柠檬香味的饮料,也不要用柠檬香型的洗涤剂来清洗床单。

  睡前吃药。维生素B6、维生素B12以及某些类固醇药物等会影响睡眠,建议咨询医生是否可以改为早上服用。

  爱看电视。看电视时间太晚会使人兴奋,干扰睡眠,可以把喜欢的节目录下来,留到周末看。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