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不得不知的癌症15最 出现12大症状要警觉【4】

2015年06月03日15: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不得不知的癌症15最 出现12大症状要警觉

  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防癌之法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癌症的发生发展与人体的免疫功能及外在致病因素有着密切关系。”该院肿瘤三科教授朱玲玲说,中医养生防癌有四法:虚邪贼风,避之有时;和调情志,摄养精神;食欲有节,谨调五味;起居有节,不妄劳作。

  首先是人体顺应四时气候变化,避免外邪侵袭,春避风温、夏避酷暑、秋避燥邪、冬避严寒。同时,中医理论认为长期的情绪过度波动,就会伤害相应的脏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中医的养生之道,也是防癌之法。

  她建议,每天几点休息和起床要顺应四时昼夜规律,春夏季可以晚睡早起,秋季要早睡早起,而冬天则早睡晚起,顺应四时昼夜规律起居作息。每天按摩涌泉穴位20~30次可起到强心健体、提高免疫力作用。如长期艾灸“关元”“足三里”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起到温中散寒,化淤消肿的作用,并能健脾补胃,增强正气,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发挥其防病强身、延年益寿的作用。

  在饮食上面,朱玲玲推荐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清淡饮食,多吃粗纤维食物,多吃醋。她推荐的抗肿瘤药有薏米、山楂、罗汉果、百合、杏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