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件事让女人老得快:久吹空调看连续剧【3】

2015年06月03日11: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件事让女人老得快:久吹空调看连续剧

  女性生育情况影响晚年健康

  研究表明,不生孩子、生太多或太早或间隔太短,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对妇女以后的健康造成伤害。研究显示,40岁后生孩子的妇女似乎随着年龄增长遇到的健康问题要更少一些。与晚年身体状态较差有关的因素有:早育、生5个以上孩子或怀孕间隔不足18个月。研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子女年龄太接近所产生的生理和心理压力所致。

  更年期妇女超重易患乳腺癌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绝经之后若身体超重,则更容易患乳腺癌,若体重持续增加,因乳腺癌而死亡的风险更大。在此之前,就曾有研究表明,肥胖症和乳腺癌之间有一定关系。另外,还有研究发现,与体重增长幅度正常的女性相比,18岁后增重20千克以上的女性在绝经后,患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1倍。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通过加强运动锻炼控制体重。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