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十大长寿秘诀:多吃苹果少吃肉【3】

2015年06月02日13: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十大长寿秘诀:多吃苹果少吃肉

  每天吃苹果 少吃肉

  50岁以上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得肠癌。英国慈善组织“抗击肠癌会”建议:每天摄入18克纤维素。1根香蕉含纤维素1.8克,1个苹果(带皮)含纤维素4克,是最方便的选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最新研究表明,少吃肉可以减少癌症和心脏病危险,有助于保持男性阳刚之气。

  每天坚持晒太阳

  男人缺少维生素D会导致脱发、性欲低下、肌肉无力及关节疼痛等问题。晒太阳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人体中90%的维生素D都是通过太阳照射皮肤产生的,而少量的维生素D则可以通过鱼、蛋、谷物食品等摄取。适当晒太阳是葆住青春的秘诀。

  反手刷牙

  用不经常使用的一只手刷牙或端杯子,有助于大脑产生新的记忆细胞,从而防止老年痴呆。

  身材微胖

  健康专家一直以来警告肥胖对人体健康不好,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老年人的身材过瘦对健康并不好,瘦人(BMI指数小于18.5)平均寿命最短,身材稍胖的人(BMI指数介于25-30之间)反而最长寿。研究发现,男人到40岁时,身材稍胖的人比身材苗条的人长寿6至7年,身材非常瘦的人的平均寿命比肥胖者短命5年左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