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2015年06月02日0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再是西方国家的饮品,我国的很多人群也喜欢喝咖啡。不过,众所周知咖啡的危害是存在的,在每天不能过多的喝咖啡,应该要控制量。那么,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呢?

  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

  1杯咖啡

  好处:希腊研究人员对485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天1杯咖啡可以保持动脉健康、稳定血压。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对600位志愿者的调查也表明,每天1杯咖啡可以增强脑力。

  坏处:咖啡因需要8个小时才能被完全排出体外,所以如果下午3点或4点以后喝咖啡,很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2杯咖啡

  好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发现,2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含量,可以预防记忆力下降和老年痴呆症。《国际运动医学杂志》的研究也表明,运动前30分钟喝咖啡有助提高成绩。

  坏处:如果是孕妇,咖啡摄入量应少于两杯,否则会增加流产风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