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喝咖啡有哪些禁忌【2】

2015年06月02日0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喝几杯咖啡最适合?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3杯咖啡

  好处:《美国化学医学期刊》刊载的研究发现,每天3杯咖啡可将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减少1/5。每天喝3杯的男性,患胆结石风险降低40%。

  坏处:美国2006年的研究表明,每天3杯咖啡使心率增快,血压稍微上升,可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4杯咖啡

  好处: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发现,4杯咖啡约含400毫克咖啡因,可将口腔癌和喉癌风险减少39%。此外,还可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

  坏处:每天4杯咖啡将风湿性关节炎风险增加1倍。

  5杯以上

  好处:东京研究人员对9万人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每天5杯咖啡可以将肝脏损伤的风险减少3/4。

  坏处:咖啡因干扰钙的吸收,会增加骨质疏松风险。喝太多会加速体内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流失。在升高血压的同时,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接下来,再来看看喝咖啡的禁忌吧。

  喝咖啡的禁忌

  切记咖啡不宜与茶同服。茶和咖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宜用温开水送服;

  茶叶和咖啡中的单宁酸,会让钙吸收降低。所以,喝茶和喝咖啡的时间,最好是选在两餐当中;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被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不少医生认为,孕妇每天喝1~2杯(每杯6~8盎司)咖啡、茶或碳酸类饮料,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为慎重起见,孕妇最好禁用。咖啡因可导致流产率上升,所以应喝不含咖啡因的饮料;

  儿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儿童的记忆,造成儿童多动症;

  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所以患有胃部疾患者,不宜多饮咖啡;

  咖啡的饮品中包含有咖啡因,因此极易引起耳鸣;

  咖啡不可以与布洛芬同吃。解热、镇痛和消炎的常用药布洛芬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而咖啡、可乐中有的咖啡因也会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如果服用布洛芬后立即喝咖啡、可乐,会加剧对胃黏膜的刺激。

  喝完咖啡不宜立即抽烟,咖啡里边的某些成分和香烟相结合产生致癌物质。

  为了身体的健康,科学喝咖啡是很重要的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