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适当吃糖身体好 糖的五个认识误区【2】

2015年06月01日16: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适当吃糖身体好 糖的五个认识误区

  误区四:糖会导致咳嗽

  麦芽糖主治寒腹痛,气虚咳嗽等症。麦芽糖与水溶解后会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可用作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通便秘等,主治脾胃虚弱、气短乏力、纳食减少、虚寒腹痛、肺燥咳嗽、干咳少痰、咽痛。

  但中气弱、消化力不足、体内有湿热、体胖多病则要慎用,因麦芽糖会助湿生热、令人易于腹胀。

  误区五:无糖汽水、无糖的甜点致癌

  用在无糖汽水、一些无糖的甜点以及餐桌上的小糖包里的人工食品添加剂阿斯巴甜,被广泛地认为是会致癌的。也因此,纽特和怡口两家甜味剂生产公司在学界备受争议。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辩护说,阿斯巴甜不会导致任何缓癌症的风险增加。2006年NCI进行了一项实验,把饮用含阿斯巴甜的饮料的人与饮用不含该成分饮料的人群进行对比。他们发现,常喝含阿斯巴甜的零度可乐和建怡可乐的人并没有表现出更高的患淋巴瘤、白血病或者脑癌的机率。

  日常学会均衡饮食,凡是不要过量,合理的摄取糖分对人体生理功能有重大作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