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胡萝卜抗衰老 3种吃法让营养倍增【2】

2015年06月01日16: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萝卜抗衰老 3种吃法让营养倍增

  胡萝卜面团

  材料:胡萝卜泥、芝麻、蛋液、黄油、奶粉、砂糖、高粉、盐、酵母、水

  做法:

  1、将胡萝卜切薄片放在盘子中蒸熟,稍凉后用勺子在筛网中过滤出胡萝卜泥。

  2、将胡萝卜泥及高粉、水、酵母、盐、砂糖、奶粉、黄油、蛋液,一起搅拌至面成团。

  3、放入容器中发酵,发至原来的两倍大。

  4、面团取出,分成小份松弛20分钟,松弛后将面团擀成椭圆形。

  5、底部压薄自上而下卷,卷起后收口捏紧,稍做整形,放入烤盘于温暖处做最后发酵。

  6、放大2倍后放入预热好190度的烤箱中,20分钟即可。

  香烧胡萝卜

  材料:胡萝卜3根、生抽2小勺、白糖2小勺、老抽1小勺(用家里的白瓷汤勺就行)、盐少许。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不宜太大,切得薄一点小一点更容易熟。

  2、两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两小勺白糖,少许的盐,混合调成汁。糖略多一点更好吃。勺子就是常见的白瓷汤勺。

  3、平底锅倒油烧热,下入胡萝卜块,中小火慢慢的烧,中间不加水,也不用盖锅盖,只需要一点耐心将胡萝卜慢慢烧软。

  4、待胡萝卜的棱角变圆,可以取一块尝尝了,只要胡萝卜变得绵软并且没有一点生味就可以了,需要的时间有点长,要完全烧透才会好吃。胡萝卜烧透后倒入调味汁,待汤汁烧至略干,香味渗入胡萝卜就可以关火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