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酸奶你知多少? 酸奶常见的六大误区【2】

2015年06月01日1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酸奶你知多少? 酸奶常见的六大误区

  5、酸奶比牛奶更有营养?

  其实,从营养价值来说,酸奶与牛奶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大。酸奶相对容易消化与吸收,而牛奶含有较多乳糖,对于“乳糖不耐受症”来说,可以饮用酸奶。

  6、人人可以饮用酸奶?

  1岁以下的幼儿是不适宜饮用酸奶的,因为幼儿的肠胃相对较弱,喝酸奶可能会引起腹泻等疾病。同时,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胰腺炎病人最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而肠道疾病患者也不适宜饮用酸奶。

  酸奶对女性的好处

  1、有助于减肥

  这是女性喜欢喝酸奶的重要原因之一。酸奶含有吩咐的乳酸菌,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能够使体重有所减轻,而且酸奶中的钙减少甲状旁腺激素的数量,加快体内脂肪的速度。因为甲状旁腺激素正是阻碍酵素的活动,令体内脂肪燃烧的进程减慢。

  2、防止皮肤干燥老化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他们能够阻止人体细胞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能够起到保护皮肤,防止皮肤角化和干燥的作用。

  3、淡化色斑,缓解痤疮

  酸奶中所含的钙、镁、钾、钠等无机矿物质元素,能有效地改善血液的酸碱度,减少皮肤中色素斑的形成,并能淡化黄褐斑、雀斑等各种色斑。而且,酸奶所含的物质能够有助于体内有毒物质转化与排出,缓解痤疮。

  4、外敷能抑制粉刺

  酸奶中含有的一些乳酸及其他一些有机酸物质对皮肤粉刺具有很好的杀菌,以及促进其愈合的作用。

  5、有助于调节女性生理

  酸奶中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减少体内组胺的形成,补充肠道中的菌群,使之平衡,以及会使女性阴道分泌物呈现酸性,对于治疗妇女阴道炎、尿道感染、滴虫病等阴部疾患有一定作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