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盘点睡眠不足的8个信号:反应迟钝情绪冲动【3】

2015年06月01日16: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睡眠不足的8个信号:反应迟钝情绪冲动

  5、容易忘事

  如果你出门邮寄东西,到了地方才发现被忘在了家里;或者总是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尽管听过好几遍,缺乏休息很可能会扰乱你的记忆。哈里斯表示,睡眠有助于记忆巩固和情绪处理,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就很难形成记忆,把握不住来龙去脉就难以深思熟虑,并理性的行事。

  6、暴饮暴食

  多项研究显示,长期缺觉会扰乱血糖水平,导致身体产生更少的瘦素(一种抑制食欲的激素)和更多的饥饿素(一种刺激食欲的激素)。这些生理变化必然造成过量饮食。疲惫者特别爱吃甜食及其他简单碳水化合物,这可能是因为此类食物能快速填饱肚子。另外,缺觉还会降低自控力,更多地选择巧克力而非胡萝卜。

  专家说:“瘦素会控制我们停止进食,并产生饱足感;生长素则会给我们饥饿的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进食。当睡眠不足,瘦素和生长素的平衡被打破,瘦素会下降并增加生长素,所以,没有良好的睡眠,身体激素就会控制我们吃得更多。”

  7、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是没有花足够的时间睡觉的一个明确信号。伴随着睡眠不足,你会缺乏专注,并损害做出瞬间决定的能力,有研究表明,睡眠对于决策有着大用场,譬如驾驶中需要避免事故。

  8、婚姻不谐

  有关睡眠专家表示,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和女性有较低的性欲,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趣。精力受损,睡眠不足,以及紧张感增加也许是最主要的原因。

  研究发现,夫妻间更频繁和严重的“战争”,往往发生在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研究人员指出,缺乏睡眠就更难避免和处理冲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