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身操+零食赶走疲劳 上班一族5分钟即学即用

2015年06月01日1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身操+零食赶走疲劳 上班一族5分钟即学即用

  由于长时间工作,而且大部分白领还要面对电脑工作,辐射加上高强度工作,累上加累,出现疲劳感,这是在所难免的。因为疲劳,相对的工作效率就会下降。面对这种状况,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赶走疲劳感。这里的小方法,希望能够助你赶走疲劳。

  2款简易健身操赶走疲劳感:

  一、针对肩部

  1、首先,要自然站立成坐姿,左肩先向前绕环,重复10次左右。接着,右肩再向前绕环,重复大约10次。

  2、身体面对正前方,下肢站立或坐姿,接着,一臂向异侧平举,另一臂屈,并下内拉引直臂,直至五指尽量伸展。这样可以对肩部韧带的伸拉,对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有帮助,还可以缓解肩部的疲劳。

  二、针对头颈部

  首先,头做绕环,而且是正反方向交替做,摇头、点头交替做。每隔两小时重复几遍,可以预防、缓解颈椎病。

  零食也能赶走疲劳感:

  1、饼干、巧克力,可以供给能量的食物

  由于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因此,如果在早餐中吃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可以保证人们一直到午饭时都精力充沛。而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饮料,可以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到下午下班。

  2、干果,是优秀的能量补充剂

  在平时,在进行脑力活动后,会觉得十分疲劳。这时,你可在口中嚼些等干果,如花生、杏仁、腰果、胡桃,对恢复体能有帮助。这是因为其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和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

  3、奶制品,是机体的必需食品

  在平时,最常见也是最容易买到的食物就是奶制品。其可以为我们人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还不含有太高的脂肪。除此以外,失眠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这样可以让身心更加放松,对睡眠有帮助。

  4、豆类、肉类,可以补充高蛋白

  由于热量消耗过度,会使人疲劳,及时补充热量可很快消除疲劳感。这时,可以适当吃如豆腐、猪牛羊肉、家禽肉、鱼类等高蛋白食物,来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

  5、水果蔬菜,可以供维生素的食物

  疲劳是由于环境偏酸引起的,多食水果、蔬菜这类碱性食物可以中和酸性环境,还可以使血液肌肉的酸度降低,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除此以外,大脑正常工作需用多种维生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