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正确选鞋穿鞋攻略 让4种鞋子不伤脚健康

2015年06月01日1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正确选鞋穿鞋攻略 让4种鞋子不伤脚健康

  鞋子与脚部健康息息相关,同时,鞋子也是女性魅力的表现,选对一双鞋十分重要,同样穿对一双鞋也至关重要。那这些选鞋穿鞋攻略,你学会了吗?

  正确选鞋攻略:

  第一招:不要因为季末打折或实在喜欢,买一双不合尺寸的鞋。也不要以为尺寸太小的鞋子可以越穿越大,但是,要知道撑大程度也很有限。一时的脚面风光可能造成出现鸡、水泡、脚疼、腿疼、后背疼等一系列的病症。

  第二招:要知道脚随着季节不同也会有热胀冷缩。如果在冬天买夏天的打折鞋时,试穿合适的尺码跟夏天比可能稍微小一点。

  第三招:十个脚趾可以在鞋里自由地活动是理想的尺码,同时,也要有舒服的衬垫和适度的内部空间。而且,鞋底面与脚部凹陷处的弧度十分合脚,踝骨与脚尖触不到鞋。脚后跟部的鞋底上表面要很好地贴住脚后跟,走路不会滑来滑去。

  第四招:如果有一双鞋你是否喜欢,但是,材质不好,那么,还是不要买好了。在经济条件许可的范围内,最好选择皮面、皮内里光滑而没有缝合线、皮底的全皮鞋。其因为真皮透气,吸汗功能和弹性都好,还不会不憋汗,穿起来十分舒服。

  第五招:一般来说,鞋跟越高,裤脚越宽;鞋跟越矮,裤脚越窄,才让人穿起来比较舒服。因此,试矮跟或平底鞋时,可以把裤脚用小夹子别窄一些来看效果。

  正确穿鞋攻略:

  高跟鞋:

  高跟鞋确实让腿型变得更美,但是穿上超过5cm的高跟鞋,人的机体就会不适应。因为脚跟往上抬的缘故,重心将落于前脚掌上,使得踝关节稳定性变差,容易有脚踝扭伤的危险性。不仅如此,也会影响到膝关节,因为重心线落于其前方,故膝盖容易有往后顶的情形,也就是过度伸直,此状况会加速关节磨损及退化,使得膝盖产生疼痛。

  正确穿法:应该在鞋的内部添加一些缓解压力的内垫,比如硅胶垫片,能够缓解前脚掌的压力。

  超薄平底鞋:

  很多人以为穿平底鞋才是健康的,其实大错特错。鞋子不能太高,也不应太过扁平轻薄。人行走时脚跟着地的冲击力可以沿着腿骨、脊柱,直达头部。鞋跟过低时,脚着地的瞬间全身体重多达60%的重量都压在后跟上,路走多了,上传的冲力就会引起足踝、膝、髋关节和腰等部位的疼痛。长期穿着平底鞋还会加速足底韧带和骨组织的退化,引起足跟痛。

  正确穿法:鞋跟高度以3-5cm最适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