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个身体缺陷反而健康 多痣者长寿谢顶男少得癌

2015年06月01日14: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个身体缺陷反而健康 多痣者长寿谢顶男少得癌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身体多少都存在一些“缺陷”,让你看上去不太符合大众审美。近日,英国和美国的媒体发表多项研究称,身体的某些缺陷反而预示着身体健康。

  痣多者更长寿

  很多人认为,痣是身上难看的瑕疵。然而,英美等国研究人员以2000多名18岁~79岁参试者(包括900多对双胞胎)进行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人体身上的痣越多,衰老进程就越慢。在人均30颗痣的基础上,每增加25颗痣,看上去就会比实际年龄年轻2~3岁。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家完成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之间存在关联。端粒体越长,寿命越长。身上痣数超过100的人,其端粒体比身上痣数少于25颗的人,多出相当于六七年的寿命。

  胸部小脊椎好

  土耳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乳房较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太大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脊椎弯曲,进而引发背部疼痛。如果乳房尺寸大于D罩杯,危险会更大。

  美国整容医师协会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179名乳房尺寸大于等于D罩杯的女性中,其中50%持续出现上背疼痛、颈脖疼痛、肩部或腰部疼痛。手术之后,仍然有10%的人疼痛症状存在。另外,维也纳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小乳房的敏感度比大乳房强24%。从理论上说,乳房小,敏感神经从乳头传递至大脑需要的时间更短,因而敏感度更高。

  皮肤油皱纹少

  与欧洲女性相比,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女性由于油性皮肤,更少出现干燥和皲裂。

  韩国皮肤科专家分析指出,除了生活方式、平衡膳食和清洁皮肤习惯等因素之外,遗传因素也非常关键,油性皮肤人群出现皱纹的时间也比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者分别迟4年和2年。油性皮肤更容易遇到痘痘等烦恼,不过这说明皮肤的代谢速度快,真皮组织细胞再生能力更强。

  鼻子大感冒少

  鼻子是抵御粉尘颗粒和空气中病菌进入人体的天然屏障。美国爱荷华大学通过试验研究发现,大鼻子吸入的灰尘等污染物比小鼻子少6.5%,抵御有害病菌作用更强。

  研究负责人安东尼博士表示,鼻子大的人感冒或流感发病率会更低,花粉过敏也会更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