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个身体缺陷反而健康 多痣者长寿谢顶男少得癌【2】

2015年06月01日14: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个身体缺陷反而健康 多痣者长寿谢顶男少得癌

  谢顶男少得癌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涉及2000名40岁~47岁男性 参试者的研究发现,30岁前谢顶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大大降低,参试者中一半人患有前列腺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30岁前开始谢顶以及发际线后退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危险降低29%~45%。

  科学家分析指出,雄激素较高的男性更容易发生谢顶,年轻时雄激素就较高,有助于防止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屁股大少糖尿病

  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臀部皮下脂肪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研究发现,与内脏脂肪不同,皮下脂肪可产生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脂肪激素。实验显示,当臀部皮下脂肪被移植到腹部时,体重下降、总体脂肪减少、血糖水平也更低。

  该研究负责人可汗教授表示,脂肪类型十分关键,臀部脂肪多的确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

  腰有赘肉防骨折

  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的腰部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这项研究对1126名50岁以上的男女参试者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25%腰围最大的女性,骨折危险比其他女性低40%。女性腹部脂肪每减少1公斤,骨折危险就会增加50%。这项研究结果足以解释,为什么随着全球肥胖人数的增加,骨折发病率却在下降。

  负责人杨舒曼博士分析指出,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

  腿部粗短少骨折

  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国际长寿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腿部粗短的人骨骼直径及骨质密度更大,骨骼更厚实,步入老年后更健康 。

  英国阿伯丁大学骨质疏松症研究专家雷德教授表示,壮年时期骨质密度与老年时期骨质疏松症及骨折发病率之间,呈反比关系,腿部粗短的人发生骨折的危险更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