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不得不知的女性乳房13个常识

2015年05月31日16: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房是人体器官中最易生肿瘤的部位

1.年龄越大,乳房脂肪越多。

20多岁时,乳房由脂肪、乳腺和胶原质组成。随着年龄增大,乳腺和胶原质会逐渐被脂肪替代。不幸的是,大量脂肪并不会使乳房显得更大,反而加重乳房下垂。

2.乳房尺寸具有不确定性。

乳房大小因人而异,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段乳房大小也有很大不同。乳房方向也大不相同,有的双乳靠在一起,有的则分别向两侧倾斜。女性乳房平均重量为1.1磅(约合0.5公斤),占人体总脂肪的4%-5%。

3.人类乳房越来越大。

由于营养及环境等因素,女性丰满乳房日益低龄化。目前美国女性平均乳房尺寸为36D,而15年前仅为34B。

4.女性乳头边平均长有2-15根深色硬毛。

皮肤和头发颜色越深,乳房上毛的颜色就越深。

5.乳房是人体器官中最易生肿瘤的部位。

乳腺癌是全球女性最常见的肿瘤。从上世纪40年代至今,乳腺癌的发病率翻了一倍,而且还在保持增势。

6.乳房周围皮肤很薄。

要保持该部位皮肤湿度,可使用乳霜改善弹性,同时也要防止紫外线侵害,否则乳房很容易长皱纹,乳头也会变干。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