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不得不知的女性乳房13个常识【2】

2015年05月31日16: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房是人体器官中最易生肿瘤的部位

7.乳房也会“勃起”。

性唤起时,与男性阴茎勃起一样,女性乳房也会增大。女性乳头勃起时平均长度为9.65毫米,相当于5个硬币的厚度。

8.即使穿了泳衣,乳房也可能会晒伤。

大多数泳衣纤维的防晒指数(SPF)仅为5-7。因此,游泳前,乳房应抹SPF至少为15的防晒霜。

9.趴着睡觉最伤乳房。

长期面朝下睡眠,女性乳房组织会受到过多挤压,导致乳房提前老化,皮肤松弛、乳房变形外扩。护乳的最佳睡姿是侧卧,并且在乳房下垫个枕头。

10.乳房每月发生周期变化。

由于激素变化的缘故,月经刚结束一段时间,乳房最光滑(这时上医院检查效果最好)。中期激素水平高,乳头性敏感度最强。月经期间孕酮水平高,乳房可能出现敏感、疼痛或胀痛感。孕期乳房和乳晕都会变大。

11.运动时要护好乳房。

运动乳罩务必保持一定弹性,以减小运动对乳房的损伤,减轻乳房疼痛。俯卧撑和扩胸运动有助于锻炼胸肌,使乳房更显挺拔。

12.隆胸是头号整形手术。

美国隆胸女性超过200万,假乳房至少400万。平均隆胸年龄为34岁,90%的人等到生完孩子以后再隆胸。今年是完成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首例乳房硅胶填充手术50周年纪念。

13.乳房泌乳能力惊人。

母乳含有丰富的有益菌,可以像疫苗一样保护新生儿肠道。母乳中含有1-600种菌类。其中大多数对科学家来说都是新菌类。母乳中含有内源性大麻素,该物质一方面可使婴儿喝奶“上瘾”,另一方面又防止婴儿喝奶过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