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餐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 晚餐吃错了真要命

2015年05月30日15: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餐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 晚餐吃错了真要命

  近期,一名美国健康专家提出的一个观点在网络上盛传,他认为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他解释说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我们日常生活中,“丰盛的晚餐”早已司空见惯,上述观点听起来令人震惊。那么,晚餐决定体重和寿命的说法,是否科学呢?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丹丹

  健康“惊悚帖”原声回放

  晚餐

  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

  美国一位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以下很多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1

  晚餐与肥胖

  据统计,90%的肥胖者缘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积月累,肥胖也就形成了。

  生活中不少正在进行节食减肥的朋友,忽略了晚餐节食的重要性,不吃早、中餐,晚上却大吃一顿,以致身体越减越胖。

  2

  晚餐与糖尿病

  长期晚餐过饱,经常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岛负担加重,加速老化,进而诱发糖尿病。肥胖也会引发糖尿病。

  3

  晚餐与肠癌

  晚餐若吃过饱,蛋白质食物无法完全被消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有毒物质;加上活动量小、进入睡眠状态中,使得肠壁蠕动缓慢,延长了有毒物质停留在肠道内的时间,增加了肠癌发生的风险。

  4

  晚餐与尿路结石

  人体排钙尖峰值期在晚餐后四五个小时,若晚餐吃太晚,当排钙尖峰期到来时,通常已进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滞留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的钙不断增加,很容易沉积下来形成结晶体,长期积累就容易形成结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