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天吃16个鸡蛋 血管清出2瓶“黄油”?【2】

2015年05月30日08: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天吃16个鸡蛋 血管清出2瓶“黄油”?

  很多人可能关心

  鸡蛋该怎么吃?吃多少?

  营养专家:每天最好吃1到1个半,白煮蛋最好

  很多人担心血脂高、胆固醇高,因而不怎么吃鸡蛋,即使是吃鸡蛋的时候,也只吃蛋白而不吃蛋黄。不过在营养师的里,吃鸡蛋而不吃蛋黄,这其实是舍弃了鸡蛋中最有营养价值的那部分。因为不单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都在蛋黄里面,连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也是大部分在蛋黄中的。而卵磷脂这一种有益大脑的物质也是存在于鸡蛋黄中。

  很多人担心多吃鸡蛋会升高胆固醇。专家说,人体内的胆固醇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内源性的:70%的胆固醇由肝脏合成;二是外源性的:30%来自膳食。如果一个人摄入的胆固醇多,肝脏产生的胆固醇自动就会减少;如果吃得少,外源性的胆固醇几乎为零,肝脏就会拼命制造胆固醇。所以,一些长期吃素食、通过膳食摄入胆固醇很低的人也可能出现血胆固醇增高的情况。

  南京市中医院营养科高级营养师王彬彬告诉记者,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1个到1个半的鸡蛋最为合适。也有一些人可以适当增加鸡蛋的摄入,比如长身体的青少年每天可以吃两个,蛋黄和蛋白都要吃。

  “虽然我个人建议吃白煮蛋最好,但是很多人不喜欢白煮蛋的口感,因此可以做成多种花样。”王彬彬说,比如蛋汤、蒸蛋羹、蛋皮卷、蛋饺等,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更容易消化,适合中老年人。 (通讯员 李珊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丹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