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喝一杯绿茶 男人长寿要做到12个“一”【3】

2015年05月29日14: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喝一杯绿茶 男人长寿要做到12个“一”

  每天一个苹果。苹果向来是营养学家力荐的水果。瑞典一项研究又为吃苹果加了一条新理由——保护前列腺。研究者表示,这可能是苹果中的锌在起作用。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内,锌含量明显低于正常人的水平,通过吃苹果补锌,不仅没有副作用,而且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

  白酒不超一两。当男人在酒精作用下满脸红晕时,可能没想到,喝酒除了伤肝外,前列腺也会跟着“醉”了。这是因为前列腺对酒精十分敏感,在酒精刺激下会变得肥大、“笨拙”,喝酒过量还会干扰性反应,减少性兴奋及性高潮。因此每天喝白酒绝不能超过一两。另外,还要少吃辛辣食物。

  常喝一杯酸奶。酸奶既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A和C,又含乳酸菌,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抗衰老与免疫功能。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实验发现,喝酸奶的白鼠明显性欲更强。尽管该结果能否适用于男性还需进一步研究,但酸奶的确能够让身体更健康。喝酸奶时间最好是晚饭后半小时至两小时内。因为人体在夜间11点到第二天凌晨血钙含量最低,此时喝奶等于“雪中送炭”。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