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压力大或致心脏病!上班族5点减压窍门【2】

2015年05月28日10: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压力大或致心脏病!上班族5点减压窍门

  3、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思考一下大脑中有什么念头和想法导致自己变得紧张,尝试去改变对这些东西的态度甚至不要让自己去关注这些念头。思考问题的方式、自己的价值期待和自我暗示,常常决定了自己的情绪和感觉,也关系着自己是否能很好的控制压力。尝试让自己放松,尝试去减少外界的因素对自己情绪的影响。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事先处理好自己的经济问题和人际关系,都可以减少紧急情况的发生。

  4、美食减压饱口福

  成为一个吃货还能减压呢。香蕉和柠檬是减压的首选食物。香蕉能帮助大脑制造化学成分血清素,它是一种可以让大脑产生平安和快乐感的物质,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可以减轻焦虑、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柠檬能活跃思维,增强记忆,使人精神饱满。

  全谷类食物能帮助避免身体产生疲倦感;茉莉茶味道清香宜人,可缓解紧张情绪,使精神安定,安抚焦虑;薄荷散发出来的清凉感可以直窜鼻腔,让人精神一振。

  膳食保健:甘麦大枣汤有助减轻压力

  甘草可以治疗胃虚弱、舒缓止痛,红枣养气滋阴,小麦有舒缓精神及镇静的功效。甘麦大枣汤有助于减轻失眠、神经衰弱及性情躁怒者,对于紧张或压力导致的便秘也有极大的帮助。情绪不稳定,经常有想哭的冲动,或频频打呵欠,因肠胃虚弱造成的精神不济,多饮用此汤都可以改善。

  材料:

  甘草15克、浮小麦(为干瘪轻浮的小麦,水淘浮起者)50克、红枣8颗。

  做法:

  1、先用水将所有药材洗一遍。

  2、水煮滚后将所有药材加入煎煮。

  3、药材入味后即可当汤喝。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