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脚是人体健康的放大镜 这些症状透露健康秘密【3】

2015年05月27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脚是人体健康的放大镜 这些症状透露健康秘密

  脚趾囊肿:遗传性缺陷。脚趾囊肿实际上是脚部结构存在缺陷所引起的,是遗传因素所决定的;穿了不合适的鞋子也会加重症状。该病只能通过外科手术加以矫正。

  跟痛症:足底筋膜炎。它是指在起床或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脚后跟的底部出现剧烈疼痛。穿太紧、太旧的鞋子、人字拖等都会加重症状。建议患者对足部进行放松和伸展性练习,穿舒适的鞋子。

  脱皮发痒:真菌感染。在公共场合不注意对足部的保护(如随意穿别人的拖鞋)很容易感染上足癣。一般可通过局部涂抹抗真菌药治疗,白天尽可能保持双脚凉爽干燥。

  脚趾甲发黄:真菌感染或修脚过度。经常使用指甲油会造成这种现象;但如果伴随着脚趾甲发脆或剥落,则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