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脚是人体健康的放大镜 这些症状透露健康秘密【2】

2015年05月27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脚是人体健康的放大镜 这些症状透露健康秘密

  伤口难以愈合:糖尿病或皮肤癌。顽固的溃疡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这是由于足部神经受损所致。此外,麦克伦博士认为伤口难以愈合也有可能是皮肤癌的征兆。黑色素瘤可以出现在身体的任何地方,包括脚趾之间,所以检查皮肤时不要漏过双脚。

  足部总是感觉发凉:甲状腺机能减退。40岁以上的人要格外当心这种疾病。该病还会造成脱发、疲劳、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和抑郁等,做个血液测试就能得到确诊。

  突然间大脚趾增大:痛风或其他炎症性疾病。麦克伦博士说:“关节上突然发作的红肿热痛需要及时就医。”典型的原因包括痛风、关节炎、感染或外伤。

  麻木:周围神经病变或神经萎缩。麻木多与神经病变有关,最常见的原因是糖尿病、慢性酒精中毒或是化疗副作用。如果你长了神经瘤,或只有一只脚出现麻木感,这可能是由于足部、脚踝或后背的神经萎缩所引起的。短暂发麻也可能是鞋子太紧造成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