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钙有三大克星,两大食谱助补钙【2】

2015年05月26日12:5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钙有三大克星,两大食谱助补钙

  高钙食谱助补钙。

  1.海带黄豆汤。取黄豆100克,水发海带150克。将黄豆洗净用温水浸泡12个小时,捞出备用,海带洗好备用。在瓦罐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黄豆煲至熟烂,放入少许盐调味。再加入海带和葱花,煲10分钟即可。推荐理由:海带富含钙质,与黄豆同补可以减缓体内钙质流失,起到补钙壮骨、预防骨质疏松等作用。这款汤还有改善便秘、美容、降压、降脂等功效。

  2.香菇豆腐羹。取水发香菇50克、豆腐200克、竹笋30克。将豆腐放入沸水中稍微煮一下,捞出切粗条;将香菇、竹笋切丝备用。锅中放入少许油烧至五成热,用葱、姜爆香,加水煮沸。放入香菇、竹笋、豆腐,烧至入味,勾芡、加盐,放上香菜末即可。推荐理由:豆腐富含钙质,香菇又被誉为“菌类皇后”。研究显示,香菇中维生素D含量比大豆高20倍,比海带高8倍,有助于人体钙的吸收,还能预防骨质疏松。豆腐中的大豆蛋白属于优质蛋白质,适量摄入同样可以起到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

  适当户外运动是补钙帮手。建议每天至少晒半小时太阳(不要隔着窗户),以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冬季也可适量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自行、打乒乓球都是很好的选择。身体在承受自身体重时,肌肉对骨骼的拉伸作用和承受重力作用会起到促进钙在骨骼内的沉积作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