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饮食养生:7对食物黄金搭档让营养翻倍【2】

2015年05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对食物黄金搭档(饮食绝配)

  鸡蛋+牛奶。多项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进而改善骨骼和心脏健康。鸡蛋(特别是蛋黄)含有维生素D,与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食用,味道更好,也更有利于营养素吸收。所以,鸡蛋加牛奶是最好的营养早餐。

  大蒜+鱼肉。鱼肉中含有多种有益心脏健康的微量元素,具有降脂抗炎功效。大蒜也有降脂功效。《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鱼肉与大蒜搭配可全面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LDL)水平。因此,烹调鱼时加入大蒜更健康。

  巧克力+苹果。美国心脏病专家霍利·格莱恩杰博士表示,黑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黄酮醇,苹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抗炎抗氧化剂栎精,栎精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心脏病危险。将苹果切成片,蘸上融化的黑巧克力食用,既好吃又营养。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