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能活多久,握一下手就可知道?【2】

2015年05月26日08: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能活多久,握一下手就可知道?

  新闻延伸

  哪些方法可以增强握力

  握力小的人如果身体健康,也不妨练练握力,因为人的许多基本动作,如抬、拉、扯、拧、抓等都与握力有关,如果握力好,完成这些动作就会比较容易,生活质量也会更高。

  刘欣介绍说,握力测试结果较低的朋友也没必要太担心,测试结果好的朋友也不要太骄傲,因为握力也会“用进废退”,需要不断练习才能保持和提高。

  上班族不妨随身带个握力器,空闲时练上几下,还有助于预防鼠标手。杠铃、哑铃、引体向上等力量锻炼能够增强上肢肌肉力量,而羽毛球、网球等运动能使手腕、手指更加灵活性,这些方法综合运用,才能强壮身体,提高握力。

  另外,简单的握拳,虽然只是手部运动,但却会带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全身健康都有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左右两侧训练也很重要,因为这样可以刺激神经系统,维持身体平衡,促进人体活动的协调性。(通讯员 杨璞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于丹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