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自测:一根甜玉米测出肠胃病【2】

2015年05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自测:一根甜玉米测出肠胃病

  5.摸手指测大脑。

  协调能力测试可预测多发性硬化症或中风危险。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专家海伦·斯托科斯·兰帕德博士建议,坐在朋友面前,让朋友前后左右移动一根手指,手指距离你一臂远。每次移动时候,尽量摸到朋友手指,然后摸自己的鼻子。如果摸不到朋友手指,可能说明小脑受损,应当心中风等大脑疾病。

  6.跺脚测心率。

  心律不齐或房颤(AF)会导致中风危险增加5倍。伊丽莎白医院心脏病专家霍华德·马绍尔博士建议,伸出一只手,掌心向上,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置于手腕内侧大拇指根部。轻按即可感受到脉搏跳动,脚部随着脉搏节奏敲击地板,保持1分钟。如果敲击声音及节奏如闹钟,则一切正常,否则要看医生。

  7.利用门框测视力。

  先用手掌盖住右眼,用左眼从房间一端观看门框或者窗户框,如果门框或窗户框垂直线和水平线清晰,则说明眼睛状况较好,如果线条发生扭曲或变形,则说明出现斑点退化,值得注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