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第三批66家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2015年05月21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了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根据《关于确定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辽宁省本溪市等66个城市为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通知》要求,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保障,更加主动、积极地开展改革试点。

2010年2月卫生部公布了第一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确定了辽宁省鞍山市等16个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2014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确定了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至此,连同北京市,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达到了100个,覆盖了我国大陆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全部省区。

附: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

第一批

2010年2月23日,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卫生部公布了《关于确定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辽宁省鞍山市等16个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一、东部地区(6个):

辽宁省鞍山市

上海市

江苏省镇江市

福建省厦门市

山东省潍坊市

广东省深圳市

二、中部地区(6个):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安徽省芜湖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

河南省洛阳市

湖北省鄂州市

湖南省株洲市

三、西部地区(4个):

贵州省遵义市

云南省昆明市

陕西省宝鸡市

青海省西宁市

第二批

2014年5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一、东部地区

天津市

浙江省绍兴市

浙江省宁波市

福建省三明市

广东省珠海市

二、中部地区

河北省唐山市

山西省太原市

吉林省长春市

江西省新余市

海南省三亚市

三、西部地区

重庆市

四川省南充市

甘肃省庆阳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