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有这6种表现,说明你的牙齿老了【2】

2015年05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这6种表现,说明你的牙齿老了

  4.牙龈红肿、牙齿出血

  如果牙龈红肿,并伴随出血现象,可判断有牙龈炎,如果在刷牙或咀嚼食物时发现牙齿出血,也要警惕。牙龈炎不及时治疗后会发展为牙周炎。   

  5.牙齿松动

  如果在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的同时触碰牙齿发现有松动,或发现牙根暴露,可判断已发展为牙周炎。

  牙周炎大多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细菌牙石长期堆积所致,牙石会刺激牙龈,造成炎症。因此应注意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戒,以改善口腔环境。

  6.口臭

  口腔长时间有较大的口气或口臭,如果不是肺部、部疾病原因导致的,则应考虑口腔问题所致。

  首先应处理已经龋坏的牙齿,饭后要用牙线清洁牙齿,偶尔牙龈发炎,赶紧用牙线处理发炎部位的牙缝,适当用药,口臭基本能够消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