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分娩镇痛:1/5的麻醉浓度让准妈妈自然分娩【2】

2015年05月20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7、您适合做椎管内分娩镇痛吗?

绝大数可以试产而且要求自然分娩的产妇都适合进行分娩镇痛,但有下列情况时不宜进行:

产妇有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胎盘早剥有大出血可能、脊柱畸形、腰部存在感染、严重妊毒症和心肺疾病、难产和原发性宫缩乏力等。

8、分娩镇痛有哪些优点呢?

安全:分娩镇痛常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十分之一或更少,即淡淡的麻醉药,是很安全的。

方便:当宫口开到三指时通过已经放置的药管给药,分娩妈妈可以带着药管活动。

药效持久:大约在给药十分钟后,分娩的妈妈就感觉不到子宫收缩的剧烈疼痛了,有的能感觉到的疼痛就好似来月经时轻微的腰痛,直至分娩结束。

适合人群广:大多数分娩妈妈都适合分娩镇痛,但是有妊娠合并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分娩镇痛。

不用进手术室:分娩镇痛的全过程是由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共同合作完成的,正常的分娩镇痛在产房中即可进行,无需进入手术室操作。(赵敬菡 赵岩 岳红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