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拍X光片未防护患者告医院索赔 医院称符合要求未超标

2015年05月20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拍X光片未防护患者告医院索赔 医院称符合要求未超标

  昨日,颈部戴着护具的马女士出席庭审,她认为医院拍X光片时照射过度而起诉索赔。 法院供图

  新京报讯 患者马女士入院就医拍X光片时,医院未对其使用防护用品进行照射屏蔽,马女士认为自己遭到过度照射,故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9990元。

  一审被驳回后,马女士提起上诉。昨天上午,此案在二中院开庭审理。

  患者

  拍片时遭过度照射

  马女士介绍,2014年3月,其遭遇祸造成环枢椎脱位,于3月7日来京治病。在拍X片时,医院工作人员只拍了正位片,没有侧位片。此外,工作人员任意放大受照的剂量和部位,且没有让她穿防护服。片子照完后,因为医生脱岗10个小时,给自己造成损失。

  马女士回忆,检查报告显示其环枢椎脱位,只需照射颈椎的1椎和2椎,拍X片时,却被从头部、五官,到心肝肺照了个遍。且报告出来后,需要照射的1椎和2椎看不清。

  此外,拍照过程中,医院未对其使用防护用品进行照射屏蔽。拍完后,写X片报告的医生脱岗长达10个小时,对其造成经济损失。马女士将北京博爱医院告上法院,请求判令医院赔偿因违法行医导致的经济损失9990元。

  医院

  没有扩大照射部位

  对于马女士的说法,北京博爱医院辩称,马女士入X片的照射部位符合要求,没有扩大照射部位,也没有辐射超标。医生没有脱岗,医院提出要检查环枢椎,必须要进一步照射张口位的片子。

  昨日,当被审判长问及环枢椎脱位的病人应照什么位置是否有规定时,北京博爱医院表示,拍照的医生不是脊柱外科的专业医生,可能没有专业到那个程度。

  北京博爱医院称,通常情况下,如果拍全范围颈椎正侧位片,大部分情况下颈椎的情况能够看清楚。在正侧位片看不清楚的情况下,可能会加照X光片。相应规范将于庭后提交。

  本案未当庭宣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