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生活中会缩短寿命的10件小事:久坐睡眠过多【2】

2015年05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生活中会缩短寿命的10件小事:久坐睡眠过多

  3.长时间盯着屏幕看。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盯着屏幕(如看电视、上网或者看手机)超过4个小时的人,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会增加113%。另一项研究显示:把每天盯着屏幕看的时间减少到不到2个小时,会让人的预期寿命增加1.4年。

  4.长期服用一些药物。服用治疗失眠症和焦虑症的药物会缩短人的预期寿命。发表在《加拿大精神病学期刊》上的一项为期12年的追踪调查显示:与服用这类药物的人相比,不服用这类药物的人死亡率会低5%。

  5.不幽默。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显示,笑对人体健康有着众多好处,它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减轻压力,为情感释放提供通道,笑还能起到燃烧人体热量的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